央广网福州7月31日消息(记者 龚雯)7月31日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建省福州市顺利闭幕。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建福州召开(央广网发 龚雯摄)
  本届大会是加长版的会议,会期持续15天,集中审议了2020年和2021年两个年度的世界遗产项目,包括45项《世界遗产名录》待审项目和258项世界遗产保护状况报告。
  据悉,本届大会共有34处遗产获列《世界遗产名录》,其中文化遗产29项,自然遗产5项,另有3项重大边界修订。
  本届大会上,中国唯一申报的世界遗产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增至56项,其中文化遗产38项,自然遗产14项,文化与自然遗产4项。重庆五里坡(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边界调整项目)正式通过审议,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
  第45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俄罗斯喀山举办。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建福州召开(央广网发 龚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