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之际,龙岩市公安机关充分利用闽西独有的红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全面开展“致敬.缅怀.奋进”为主题的缅怀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4月4日清明节一大早,福建省龙岩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前往闽西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和闽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在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民警排成整齐的方阵,向革命烈士深情默哀致敬,敬献花篮,手持洁白的菊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在闽西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全体民警带着对闽西革命历史的追忆和对革命先辈们的无限缅怀之情,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都记载着闽西革命斗争的那段峥嵘岁月,大家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闽西革命历史教育,现场聆听和感悟了革命斗争中的闽西儿女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开展缅怀活动,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树牢了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树立了执法为民的法信念,永葆了清廉从警的政治品格。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投入公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清明节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公安局均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闽西独有的红色资源,全面开展线上线下“致敬.缅怀.奋进”主题清明祭扫缅怀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