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2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通讯员黄薇)3月23日上午,根据统一部署,福州市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首站在阳光学院启动。一大早,阳光学院的疫苗接种工作准备就绪,首批待接种疫苗的师生纷纷来到图书馆一楼大厅。按疫苗接种场地布置要求,大厅内设有预检分检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多个区域,待接种人员面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分批、有序通过预检分检区,在登记区,医务人员严格查验待接种人员身份信息,了解其身体状况,待接种人员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方可进入接种区。接种完成后将继续留观半小时,以应对可能发生的身体不适等状况。     

 

本次接种工作得到了马江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作为马尾区首站新冠疫苗接种点,阳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校医院、党政办、学工处、校园管理处与安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协同完成了前期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摸排和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预防接种规范,合理规划流程和路线,积极准备预防接种、医用防护、场地布置等各类物资设备,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有序推进全校师生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