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1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3月17日,在福建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举办了2021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之关爱最美夕阳红活动。

为提高老年人群体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作用,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福建省反诈中心的赖冠中警官就如何防范、应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现场的50余位老年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反诈骗知识讲座。

为了便于老年人理解,交通银行员工还在本次活动现场自编自演了与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相关的歌曲和相声,现场的老年人对这种喜闻乐见的防诈骗教育形式十分欢迎。

据了解,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围绕老年人等群体开展金融宣传教育活动,帮助老年人养成良好、健康的金融消费习惯,提升他们识骗防骗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