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25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福建多地精心组织,走进养老院、社区、老年公寓等地,通过送祝福、演节目、传孝道等方式,为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请听总台央广记者万存灵的报道:

  10月23日,福州红星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迎来了一群年轻热情的列车乘务员。当天,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的部分劳模,利用工休时间来到这里,以志愿服务的方式迎接重阳节的到来。乘务员们不仅为老人们送上了糕点、饮料等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还为老人们现场表演节目,在敬老慰问中学习了如何护理老年人的方法。

  福州客运段乘务员王亚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养老院,我们和老人聊天、谈心,为他们表演节目。同时为了提升在乘务工作中为老年旅客的服务水平,我们还向老年公寓的护工们学习了如何护理老年人的方法。这一趟老人院之行,不管是思想上还是业务上我们都收获颇丰。”

  在莲宅社区东光花园内,2020年“阳光敬老,活力重阳”公益活动也顺利举行,现场活动参与人数达70多人。活动过程中,可爱的老人们群策群力,积极参与活动,实现了自身价值及快乐,也为活动的圆满举办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福建邻里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势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鼓励老人积极参与活动,互帮互助,实现人生价值,获得生活的充实与快乐,真正实现家门口的幸福养老。

  董势:“今年的重阳节有点特殊,全场的活动都是由中老年父母他们一手操办的,从煮饭的开始到吃饭的结束,活动都是以他们为主的,氛围是非常地融洽,就是真的叫做邻里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