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1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14日,由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主题为发现数字技术的新大陆成果发布会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5号馆发布区A举行。该公司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林林在发布会上以AI(人工智能)、区块链、解码芯片等新大陆全新一代核心技术为依托,全方位展示了新大陆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维度的战略思考和转型成果,并向全球正式发布新大陆全新一代二维码安全解码芯片IOTC-0610

 

新大陆是亚太第一、全球第二的支付终端供应商,同时也是信息感知识别设备销量全球前五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是全球掌握二维码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新大陆物联网研究院是国内顶级的图像识读芯片研发基地,集合了国内识读算法领域最顶级的工程师,拥有全球首颗二维码安全解码芯片、全球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以解码芯片为支点,新大陆在识读模组、支付设备、识读设备等领域自主研发出系列产品。

 

林林说:“我们的识读速度较上一代芯片实现了100%提升,同时我们的成本是同类方案的18%,在超精细解码方面,可以实现快速识读低于1像素点的图像。据介绍,目前在苏州、深圳等地已向公众公开的各类数字货币消费试点中,都能看到新大陆智能支付终端的身影。

据统计,我国线下有支付设备需求的实体商户已突破8000万,作为法币,数字货币的推广将进一步加速传统实体商户在支付、营销、商业等维度的数字化转型,一个崭新的千亿级赛道正铺展开来。

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新大陆还携CTID“网证+”五大核心场景应用亮相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展区,覆盖疫情防控、电子政务、公共服务、民生应用乃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不同领域。

据介绍,CTID是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的支持指导下,公安部组织实施、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承建推广的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CTID旨在为政府提供公民数字化治理工具的同时,帮助公民更方便快捷地证明我就是我

“网证”就是证明“我就是我”的钥匙。CTID平台以公民身份号码为信任根,和法定证件信息一一映射,为百姓签发权威的网络身份凭证。通俗点说,网证就是数字世界的身份证。

“新大陆助力的就是使得可信数字身份在各大场景实现交互。”林林表示,下一步将加速CTID网证安全二维码解码芯片在各大线下可信数字身份场景的落地。

据了解,新大陆于2017年首创性提出数字公民概念和产业平台架构,2018年发布了全球首颗CTID网证安全二维码解码芯片,2019年,福州市政府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06月福州市政府与新大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同打造基于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的“CTID网证应用示范标杆市

       如今,700余万福州百姓仅需出示e福州app上的CTID网证二维码,就可以通过各类专用终端的便捷身份核验,通行于福州市民服务中心、福州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福州东部办公区、福州汽车北站、林则徐纪念馆、海峡会展中心、居民小区等越来越多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