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明7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粘孝康)630日,随着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工务段管内鹰厦线最后一公里的外部环境隐患问题排查完毕,标志着三明各县市区、龙岩部分地区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第一阶段圆满收官,共排查安全隐患问题1470件。

       为坚守落实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该段加强对管内鹰厦铁路、向莆铁路、南龙铁路沿线的地质灾害点、道口“平改立”、防护栅栏、公跨铁桥梁、公铁并行地段、树木种植等区域全面排查。

       该段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自今年5月起持续至202212底完成,分全面对标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整治计划;整治三明北鹰厦场以北客车径路沿线突出安全隐患问题;分类施策,持续推进疑难问题整治,共三个阶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联合三明、龙岩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遏制铁路环境安全隐患引发铁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南来北往的列车运行安全和不断提升铁路沿线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