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69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祖地新鲜报》报道,近年来,武夷山市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加快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补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在前两年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将投入455万元,新建、改造8座公厕,让市民在城区走15分钟之内就有一座公厕。

  在城东停车场的一座新建公厕,工人正在进行外墙贴砖,做最后的扫尾工作。公厕管理员、保洁员等已经上岗,维持公厕的正常运转。据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这座公厕改造过程中,在满足基本群众使用需求的基础上,还新增了第三卫生间,可以解决一部分特殊群体上厕所不便的问题,同时还设置了护理台可以为婴幼儿更换尿布。为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品质,方便群众生活,武夷山市环卫处在公厕选址以及管理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武夷山市城管局环卫处副主任张文和“为了方便市民,我们制定了公厕的总体目标,步行15分钟左右设置一个公厕。”

  公厕管理员吴秀华“我们一般都是早上走一部分,下午也再去走另外一部分公厕,看有没有设备损坏的,还有保洁员有没有在岗,到处卫生有没有扫到位,边角有没有灰尘蜘蛛网。”

  整洁的公厕环境,人性化的需求考虑,让附近的市民不禁对厕所的服务点赞有佳,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也是不断提升。据了解,自武夷山市2018年推进“厕所革命”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40多处公厕的改造和提升,下一步将持续加快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让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工程成为改善城市面貌的一剂强力催化剂。(通讯员:武夷山台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