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53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

  地点:D2242次列车车厢内

  人物:福州客运段动车二队列车长王亚君

  人物自述:五一假期第一天,我和我的班组乘务员迎来了D2242停运两个月恢复之后的第一个班。我从20147月开始跑D2242,这趟车从福州开往成都东,经过武汉,一路上的风景建筑、一草一木我都无比熟悉。今年武汉封城后,列车通过但不开门,我只能隔着玻璃,看见冷冷清清的武汉站,站台上有孤零零的车站值班员,眼神凝重。

  51号,回到久违的D2242,我像往常一样在车上巡视,到5号车厢,发现一位大爷拖着一个小铁拉车,车上绑着土特产和新鲜的蔬菜,询问后我知道,他是要去武汉看望住在那里的儿女,他还给我介绍拉车里的东西,脸上的笑容别提多灿烂了!1230分,列车正点到达武汉站,大爷下车,我也终于再次踏上武汉站的站台。见到武汉站值班员,我们不约而同地喊出了好久不见!然后会心一笑。他告诉我,这几天武汉客流上来了,生活秩序在有序恢复当中。车站各个站台的股道上停着好多列车,大街上是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列车穿过武汉长江大桥,透过车窗,我还看见了在江边放飞的风筝;在湖北省各站上下的旅客们有的面带笑容,有的急切匆忙,有的平稳沉着……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以前的武汉、以前的湖北真的在慢慢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