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支援湖北疾控队队员完成任务返闽

2020-03-31 11:00:00来源:新华网

“疫情不退我不退”“不获全胜绝不轻言胜利”是全体援湖北疾控队队员的信念和口号。新华网发(福建省疾控中心供图)

  新华网福州3月30日电(刘丰)3月30日,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4名援湖北队队员完成任务,从宜昌返回福建。

  1月以来,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后4次选派共计24名专家紧急驰援湖北省襄阳市、宜昌市,涵盖疫情防控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卫生消毒消杀及病毒检验检测等各专业。1月31日,福建第一批4名应急检测人员抵达襄阳市,协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之后,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名专家分三批先后出征,全力支援宜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疾控队队员到宜昌后,仅用一周时间就重新梳理完成近千份流调报告,利用大数据开展分析研判,追溯传染源、排查密切接触者。自2月11日以来,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疾控队指导参与宜昌当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重新追踪溯源970份次、发现新增密切接触者694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知识与技能培训616人次。

  3月23日,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援队中的254名医疗队队员踏上归程,驻宜昌疾控队20名队员与原驻襄阳的4名队员组成新队伍继续留在宜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活动。

  截至3月29日,疾控队联合湖北省疾控中心、宜昌市疾控中心及市直综合医院院感专家等,共举办2个专题3个场次视频培训,累计培训810人;通过集中包片方式,深入夷陵区、伍家岗区、宜都市、当阳市等4区(市)开展4场防疫专项实操训练,累计培训1985人。另外,他们还分成5组开展重点单位、场所督导宣讲及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培训,累计现场宣讲培训206人。

编辑: 郑皓月

福建支援湖北疾控队队员完成任务返闽

3月30日,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4名援湖北队队员完成任务,从宜昌返回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