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宁德霞浦渔洋海防派出所精心组织部署,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进行分析预判,制定了严密细致的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各项安保工作,确保辖区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坚持警力下沉,强化治安防控。该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勤务,整合警力资源,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处和易发案地区等多部位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场所的管控并督促重点单位落实各项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构建立体防控网,构筑安全防护网。

强化场所管控,消除安全隐患。为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大力加强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该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民宿、排挡、企业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正常、是否严格落实“四实”登记制度、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负责人认真落实整改,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积极疏导交通,全力保障畅通。根据辖区景区交通出行的规律、特点,渔洋海防派出所提前分析研判假期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聚焦防控重点,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同时,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和重点时段的巡查频次,疏导过往车辆,排除道路堵点,规范车辆停放,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结合工作实际,开通便民服务。为方便、保证群众在春节期间顺利办理各类户籍业务,该所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推出提前预约、定时上班等便民服务措施,合理安排户籍工作人员为节日返乡人员办理户籍业务。同时,主动公布值班户籍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及业务办理所需材料,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