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17日消息(记者 万存灵)1月16日上午,“2020中国航天大会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政策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原副总设计师李祖洪、中国宇航学会科技交流事业部部长姜军、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会员单位以及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单位、相关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原副总设计李祖洪结合自身数十年参与我国航天事业的经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宇航学会科技交流事业部姜军部长详实介绍了中国航天大会的相关筹备情况。

      会上,中国宇航学会向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授予“中国宇航学会福建成果转化服务工作站”。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周明雄在会上发布了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的相关政策,他表示促进会将在中国宇航学会的指导下,紧紧抓住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在福建举办的有力契机,推动航天科技创新和优质成果在福建落地,并拟推出一系列措施积极服务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

      此外,广东省军民融合服务中心、福州邮政公司分别与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签订了战略意向书。福州邮政公司拟开展纪念邮票的相关征集活动,迎接中国航天大会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