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1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记者从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获悉,2019年,福建省政协提案中,涉及闽台合作、养老护理等方面的9个重点提案全部落实。

      福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福建省政协着力突出协商重点,确定了推进闽台产业合作转型升级、完善科技特派员选派机制、建立优质高效养老护理服务体系等9个重点提案开展办理协商。目前,9个重点提案全部落实,并形成了9份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报告。

      其中,落实《关于推进闽台产业合作转型升级的政策建议》的重点提案方面,省委台港澳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闽台产业合作转型升级若干措施》,提出五个方面14条落实措施。落实《关于完善科技特派员选派机制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的重点提案方面,在充分采纳吸收该提案的督办调研成果建议的基础上,省政府出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落实《关于建立优质高效的我省养老护理服务体系的建议》的重点提案方面,省民政厅制定的《福建省推进养老服务发展(2019-2022年)行动方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修改完善后将于近期出台。

      其余重点提案也均已落实,推动了福建省在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