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1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通讯员吴劼)今天,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春运福建省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55万人次,同比增长2.6%。为圆满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福州铁路公安处提前谋划、提早着手、提前行动,2019121日以来积极开展“高铁和旅客安全保卫”、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冬季治安整治”、“公共安全隐患清剿”“云捕”等战役和专项行动。

      据了解,春运前期,福州铁路公安处已破各类案件210余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30余人,全面清查整治各类治安安全隐患390余处,为春运安保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福州铁路公安处全面提升了管内各火车站的安保等级,在提高安保等级的基础上,福州铁路警方还精心排布警力,在各大车站增加部署了装备精良的特警和警犬力量。

        春运首日,福州铁路公安处全体民警及辅警全员在岗在位,分别部署在辖区火车站、铁路沿线和列车上,全力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由于春运首日与“110”安全宣传日巧遇。当天,福州铁路公安处专门组织民警、辅警和志愿者上列车、进车站、进工地、进校园等开展主题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