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行为多家医院筹集、调送爱心物资,图为鹭江支行向陆军第七十三集团军医院送上特别定制的中秋月饼。

▲厦门工行鹭江支行员工做好安全防护举措,为客户办理业务,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停歇。

▲厦门工行鹭江支行加强营业场所消杀。

物资保障是战疫决胜的重要基础。连日来,厦门工行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基本金融服务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渠道,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力度,为防疫重点医院送去各类慰问品,支援防疫工作。

其中,鹭江支行在厦门工行的统筹部署下,先后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陆军第七十三集团军医院,送去了牛奶、方便面、矿泉水、新鲜水果、特制月饼等物资,助力防疫一线人员顺利开展工作。这不仅是该行践行“金融战疫”任务的具体实践,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演绎。

守望相助

爱心物资送一线

“非常感谢厦门工行在这个关键时期,为我院送来爱心物资,我们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让人民群众回归正常生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发给厦门工行的感谢信中写到。

9月16日,响应厦门工行号召全辖支行、网点积极参与防疫战疫的倡议,鹭江支行主动电话联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询问是否需要支援。当时,医院仍处于封闭管理状态,不少人员在院内隔离,急需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得知该情况后,鹭江支行立即联动分行,及时与物资供应商沟通联系,采买相关物资。但受疫情影响,接连对接的多个商家都难以立即运输配送,最终经过多方合力协调,筹集到了牛奶、矿泉水、泡面、水果等物资,于9月18日以无接触的方式送达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9月17日,中秋假期临近,鹭江支行联动本地食品企业,为陆军第七十三集团军医院送去了特别定制的两千余盒月饼。“每份月饼包装盒上都精心写着‘同心抗疫’的标语,可以感受到市民们与我们一起在战斗,这个中秋节别具意义。”该院相关负责人说。

上周六,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开始封闭管理(已于20日14:30恢复门急诊医疗服务)。公告发出当日,鹭江支行与该院电话接洽,主动提供支援与服务,并立即筹集调度牛奶、矿泉水、泡面等物资,于当日连夜送达医院,为其后勤保障工作添能赋力。

同心抗疫

金融服务暖人心

在防范疫情的关键时刻,厦门工行鹭江支行积极践行责任担当,高度重视一线服务阵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保障广大客户金融需求,以“不打烊”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保驾护航。

厦门工行鹭江支行是全辖现金柜服务窗口最多的支行——这里老年客户较多,且依赖现金领取、柜面转账等线下服务。上周一,适逢养老金发放完备,不少老年客户到该行办理相关业务。而当时厦门发生疫情的消息不断传来,鹭江支行相关负责人立即调整工作部署,加派人手开展体温测量、健康码核查、人员分流、隔空落座等候等防疫举措,并对营业场所、机具设备等加强消杀,为客户创造了安全的服务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少员工根据相关要求居家隔离,办公力量较为紧张的时刻,鹭江支行积极优化劳动组合,保持了所有的现金柜服务窗口开放。“老年客户习惯人工服务,我们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保持所有人工窗口‘不打烊’,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各项服务工作,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客户等候与聚集。”鹭江支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同步】

“银行+医院”

创新联动

共克时艰

长期以来,厦门工行深耕医疗领域服务,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在同业中率先推出一系列贴近医院需求、提升就医体验的“银医”创新平台,在基础结算、移动支付、就医信息化等实现多维度合作,有效助力医院服务质效提升。

去年疫情以来,厦门工行始终与我市医务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家医院超5000名医务工作人员赠送了20万元/人的疫情保险保障,并通过应急保障、志愿服务等多项举措全面助力防疫工作。

当前,面对新一轮疫情,厦门工行已开设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重点保障防疫一线医院等相关单位防疫资金划拨等服务,与广大医务工作者携手奋战、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金融力量。(文/记者苏丽娜 图/厦门工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