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6月2日消息 2021年5月31日下午,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签署金融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和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俞龙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黄华康对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动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发展大局,大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福建农业农村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农业农村厅将积极创造条件,聚焦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围绕“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目标任务,策划生成一批种业创新、设施农业、冷链物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大项目,引导金融机构靶向发力,大力支持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全面参与我省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走深走实。
  
  俞龙表示,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将进一步推动政银双方在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三农”服务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为加快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福建样板,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将为全省乡村振兴提供总额30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投融资支持,同时持续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以及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等多个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以优质的金融产品、金融科技、金融服务,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工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