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8月19日消息(记者万存灵)记者近日从福建省人社厅获悉,2016年至2020年7月底,福建省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279.63万人,提前5个月完成“十三五”城镇新增就业275万人的目标任务。

  今年1-7月,福建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4.31万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68.62%,超过序时进度;7月底,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3.65%,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

  近期,福建省持续推出一些稳企稳岗、惠企便民的政策。7月2日,福建省人社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税务局印发《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进一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减轻企业和低收入参保人员今年的缴费负担。

  全省对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继续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预计今年全省将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245亿元左右,比延长前预计的减免额增加115亿元左右。

  此外,福建省正在组织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即机关事业单位招考(聘)一批、国有企业聘用一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一批、中小微企业吸纳一批、应征入伍和升学深造一批、灵活就业促进一批、扶持自主创业一批、就业见习留用一批、公益性岗位兜底一批、职业技能培训一批,努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福建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人社部门将继续把好就业形势“风向标”,用好就业政策“指挥棒”,实施一系列“强信心”的行动计划和“暖人心”的公共服务,牢牢把握稳就业保就业主动权,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