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厦洽会9月18日开幕 将发挥“后金砖”效应深耕国际投资

2017-08-23 07:3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22日电(蒋巧玲)福建省人民政府今天召开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厦洽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厦洽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厦门举行,期间,厦洽会将发挥“后金砖”效应,举办百余项重要投资对接活动,全力推进国际投资“大对接、大洽谈”。

  看点一:

  设约12万平方米展览 近80个国家和地区客商参会

  据了解,2017厦洽会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预计超过5000个,分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并首次设立4000平方米“中华老字号”专区。

  目前,已有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南非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境外客商团组确认参会。在境外参展客商中,“主宾国”格鲁吉亚已预定了800平米展览面积,而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也连续多年参展。

  “除成员单位绝大部分继续参展外,辽宁沈阳、新疆乌鲁木齐、甘肃临夏、福建尤溪等十多个市(县)也将参展。”厦洽会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表示,对于本届厦洽会,境内参展商也十分积极踊跃,宁夏、辽宁沈阳和福建尤溪还将分别举办“主宾省(区)”“明星市”“明星县”活动,积极对接各项国际投资。

  看点二:

  发挥“后金砖”效应 百余场重要活动促投资

  “今年9月3日-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举办,厦洽会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后金砖’效应,为全球投资界和金砖国家深化合作开创新机遇。”王琼文说。

  据了解,作为本次厦洽会的亮点之一,大会将设立“金砖国家商品展”,集中展示金砖国家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推动金砖国家之间、金砖国家与其他国家地区间的经贸交流合作。同时,举办“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专题论坛,并发布《金砖国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推动金砖国家及亚太地区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

  此外,众多专业机构还将举办“2017国际投资论坛” “中国智造新趋势峰会”“全球并购与投资合作新发展论坛”“2017互联网金融高峰会”等十几场精彩纷呈的主题论坛。

  据统计,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厦洽会将举办投资论坛、对接会、招商会等百余项重要活动,全力推进国际投资的“大对接、大洽谈”。

  看点三:

  推3万多个优质项目 福建拟签约202个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厦洽会预计将推出3万多个优质项目,并组织3000多场次、超过2万批次的项目对接和商务洽谈活动。

  而作为厦洽会的举办省份,福建省积极推进2017厦洽会各项筹备工作,截至8月21日,已邀请参会客商团组逾200个,包括新加坡丰树集团、德国费森尤斯公司、法国家乐福公司、韩国SK集团、新加坡普洛斯集团等。同时,积极推进项目对接,目前已汇总对接拟签约项目202个。

  据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介绍,截至8月21日,福建各分团及厦门市共上报拟签约项目(含合同、意向项目)202个,总投资14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63.4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81个,总投资138.5亿美元,拟利用外资58.7亿美元。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国际投资;组委会;后金砖

2017厦洽会9月18日开幕 将发挥“后金砖”效应深耕国际投资

福建省人民政府今天召开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厦洽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厦洽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厦门举行,期间,厦洽会将发挥“后金砖”效应,举办百余项重要投资对接活动,全力推进国际投资“大对接、大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