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空气质量“鸡”祥开年 长假7天指数全优良

2017-02-03 15:21:00来源:福州晚报

  春节长假期间,福州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水平。除夕当天,福州空气质量为优,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正月初一至初四,空气质量均为良;初五空气质量为优;昨日截至记者发稿前,初六空气质量为优。

  长假期间,福州空气质量最好时刻为1月30日18时,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仅为14。在74个重点城市的日排名中,福州2月1日排在第二名,空气质量指数为33,仅次于空气质量指数为32的广州。

  在福州空气质量持续优良的背后,是长假期间全市各部门的持续努力,是市民自发守护“福州蓝”的行动。1月30日早晨,冷空气携北方污染物来袭,福州空气质量一度出现轻度污染。10时,福州启动轻微污染天气一级响应,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都行动起来,加密路面巡查,增加道路清扫和洒水作业,严查重点工业企业,各类煤码头及散杂货堆场迅速启用洒水等抑尘设施……当天13时,福州空气质量回升到优。

  回顾此次春节长假,市环保局污防处处长詹华晖表示:“为了守护‘福州蓝’,市民配合度非常高,燃放烟花爆竹的明显减少,再加上各部门的不懈努力,因此福州空气质量持续优良。”

  (记者 何佳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指数;长假;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