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频道 > 今日福建

央广网

福州昨晚天气舒适 太白金星伴嫦娥抬头可看神话

2017-01-03 15:04:00 来源:福州晚报

  

  昨晚,空中上演“金星合月”

  昨晚,榕城天气很好,市民抬头就看到“金星合月”的美妙天文景象。另外,周六之前没有冷空气南下,福州天气温暖舒适。

  昨晚出现了“金星合月”,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解释说,月亮绕地球公转,因此人们有时看到月亮好像出现在金星附近。若天气条件良好,公众凭肉眼就可以看到这种景象。一年当中行星合月的现象会发生几十次,其中“金星合月”是观赏效果最好的,因为金星是整个天空中除了太阳和月亮之外最亮的自然天体,我国古代称它为“太白星”。

  另悉,从今天开始福州白天气温有所回落,但因为没有冷空气影响,白天气温仍在20℃之上,早晚低温都超过15℃,人体感觉比较适宜。预计周六开始,冷空气从中路南下,届时全省阴有小雨,各地气温开始下降。下周一,另一股地面冷空气继续补充南下。

  (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金星合月;美妙;天文景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空上演“金星合月”

1月2日,北京上空星月相会(拼版照片)。当日是农历腊月初五,傍晚时分金星与月亮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2017-01-03 09:09:00

“金星合月”现身天宇

当晚,金星与弯月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当日是农历腊月初五,傍晚时分金星与月亮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当日是农历腊月初五,傍晚时分金星与月亮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2017-01-03 07:30:00

“金星合月”2日上演 “小月亮”约会“弯弯月”

“星月幽会”现苍穹,竞放光芒“舞翩跹”。转过年来,金星的亮度已经达-4.4等,在夜空中闪烁着银色的光芒,傲视群星,成为天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7-01-01 17:3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