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9月21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天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正当全国人民举家团圆、欢度佳节之际,福建省厦门市的广大抗疫医护工作者、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仍然通宵达旦战斗在疫情一线。

国家卫计委最新数据显示,9月20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6例,现有确诊人数上升到183人。

病毒未清,战疫不歇。当前厦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入查找漏洞不足,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按照国家最新版疫情防控规程,织紧织密防控网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全力以赴抓好“内防反弹”,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守护这座美丽的城市,厦门市社会各界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扛起社会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众多同心抗“疫”的感人故事。

21日下午,央广网福建频道携手厦门市四恩慈善会、厦门两岸艺术品交流协会,将价值5万余元的800件八宝粥送往海沧区委统战部,并委托海沧区委统战部送往辖区疫情防控一线,让“一碗粥”在这个中秋团圆夜温暖鹭岛的“逆行者”。

作为厦门本岛的社会团体,近年来,厦门市四恩慈善会与厦门两岸艺术品交流协会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通过开展赈灾救灾、助学助教、扶危济困,帮助了一大批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致力于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幸福、和谐的美好社会。

海沧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廖凡,海沧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生虎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