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村落”北墘村,至今村落传统格局保持完整(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北墘村古民居依河而建(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北墘村有祠堂、庙宇、门楼、炮楼、歇亭、水碓房和廊桥等传统民居建筑(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北墘村寂静的古村焕发出新活力,吸引游客观光(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北墘村山居风光(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央广网福州8月18日消息(记者 龚雯)海拔580米的北墘村位于福建省屏南县代溪镇东南部,是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2017年获得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17日,央广网记者走进北墘村,只见村落传统格局保持完整,古民居错落林立、种类丰富,有祠堂、庙宇、门楼、炮楼、歇亭、水碓房和廊桥等。该村挖掘传承黄酒文化,发展黄酒产业,持续推进古村文化旅游,不少乡村山居变成了精致民宿。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