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9月23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走特色现代农业的道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农业发展蓝图。今年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指出: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

为了讲好福建产业富民故事,传播八闽乡村振兴声音,央广网福建频道近日将开始深入福建各地展开“乡村振兴看福建|特色小镇的产业富民故事”的实地采访。

央广网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宣传阵地之一,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官方主流网络新闻媒体。

此次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与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首批入选的20个特色小镇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与央广网共同遴选确定。

首批入选的特色小镇为:闽清县梅溪镇、罗源县起步镇、福清市一都镇、永泰县嵩口镇、连江县黄岐镇、同安区莲花镇、诏安县太平镇、惠安县崇武镇、晋江县东石镇、沙县夏茂镇、仙游县钟山镇、武夷山市星村镇、顺昌县元坑镇、政和县澄源乡、上杭县古田镇、武平县东留镇、福安市赛岐镇、柘荣县城郊乡、福鼎市点头镇、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