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11月22日消息 21日上午,溪边乡村振兴首批成果展示暨能琴公园开放、书藏楼美术馆开馆仪式在泉州市晋江市安海镇坝头村溪边自然村举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宝龙集团供图)

书藏楼美术馆开馆仪式(央广网发 宝龙集团供图)

能琴公园开放仪式(央广网发 宝龙集团供图)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王建峰,泉州市市长蔡战胜、泉州市政协党组书记肖汉辉、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晋江市领导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致辞(央广网发 宝龙集团供图)

活动现场,全国政协常委、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说:“五年来,溪边村乡村振兴规划有序开展,从土地整理、危房改建到村办企业创办、提振文化教育等,都取得初步成果。溪边的变化,承载着基层干部真情的投入和无私的奉献,也包含着溪边父老乡亲的辛勤努力。家乡面貌的改变,必须依靠整体的力量,希望乡亲们在参与新农村建设中改变旧观念,树立新风尚,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共同建设更加文明、富裕、美好的新溪边。”据了解,2016 年,全国政协常委、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定向捐赠1亿元,用于支持溪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及实施可持续发展项目,并于2019年再次追加捐赠2500万元。“今天,能为家乡做点事,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愿望。但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家乡面貌的改变,必须依靠大家整体的力量。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溪边的明天一定会更好!”许健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更多的乡贤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

截至目前,溪边已建成45栋村民独栋住宅、书藏楼美术馆、能琴公园、溪边公园等一批惠民工程,打造农耕休闲旅游、宝旺金属、乡村联盟驿站等“造血”项目,开创了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典范。

改造后的溪边村(央广网发 宝龙集团供图)

如今的溪边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教育并行发展,在生态宜居的基础上,自我造血,实现了可持续发展,打造了乡村振兴的溪边样板。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致辞(央广网发 宝龙集团供图)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当前,泉州晋江正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聚焦打造共同富裕县域范例,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村和城市有一样的生活品质、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期待有更多乡贤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把“最美乡情”变成“最美家园”。晋江也将竭尽所能当好服务者,为践行公益、回乡发展提供最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