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9月21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近日,厦门鸿山慈善会积极组织和发动企业及个人,用慈善大爱动员全社会捐赠款物,支援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9月20日,随着第二批1500件防护服送达同安区,该慈善会5天时间已募集款物近70万元,全部捐赠到疫区,以解抗疫一线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9月15日,鸿山慈善会拍摄的抗疫公益短片对外发布,几天时间就收获了超百万的阅读量,为募集捐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17日当天,鸿山慈善会就收到近13万元爱心捐赠,其中一位爱心人士捐赠善款5万元。

连日来,在中华街道、厦港街道、鸿山社区抗疫的工作者们收到了鸿山慈善会定制的百份月饼,同安区一线的抗疫者穿起了由慈善会送达的第一批300件防护服,召集的志愿者组成的“战疫联盟”可随时奔赴疫区。

此外,奋战在厦门、莆田、泉州的“逆行者”们收到了喜多多集团的万件抗疫食品,这批价值50万元的物品通过慈善会第一时间送达疫区。

“希望这点爱心,能够为一线人员带去温暖。”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说。

此次抗疫慈善行,是鸿山慈善会与喜多多集团继去年为湖北支援200万物资之后的第二次联手,开创了慈善会、企业与社会捐赠对象“同频共振”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