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9月20日消息 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泉州市鲤城区有一群可爱的人,正全力奔赴抗疫一线。

“面线糊雅特”

9月18日下午6时许,在泉州市临江街道泉州七中核酸检测采样点,4组8名核酸采样人员全副武装,连续工作了两个小时。

医护人员手持棉签,一次又一次采集咽拭子,专注的样子让所有人肃然起敬。但在防护服背后,还藏着未曾发现的温馨“小惊喜”。

记者发现,现场有一名医护人员的防护服背后,写着五个字,“面线糊,雅特”。

这名医护人员叫邱晓玲,来自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她说:“此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在防护服上,写了各自代表性美食,因此我也在背后写上了泉州的美食。”

邱晓玲告诉记者,面线糊是泉州的美食代表之一,“雅特”则是谐音闽南语,代表很好吃、很赞的意思。“不仅是给好吃的面线糊点赞,

更是为泉州加油打气!”

面线糊,雅特!这个闽南人才懂的浪漫,也让我们倍感安心!

“上阵母子兵”

近日,泉州市鲤城区一对母子共同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

图片中的母亲朱佳晶,是临江街道新桥社区两委干部。儿子郑德钧今年16岁,就读于泉州高级技工学校,同时也是社区的志愿者。连日来,朱佳晶母子俩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来儿子,念一下对方的身份证号……”是这几天朱佳晶对儿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母子俩一个登记录入信息一个协助扫码核对配合默契。

此次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郑德钧便主动报名了。

“我是社区基层干部,他很了解基层工作的辛苦。但是还是想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朱佳晶表示虽然有过担心,但自己支持儿子的选择只要做好自我防护就不怕。

9月16日,泉州市鲤城区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母子俩在鲤城区实验小学采样点负责信息登记录入,连着几天从下午奋战到深夜但郑德钧从没喊过累。朱佳晶十分欣慰说道:“儿子慢慢长大了,也很懂事,我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