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复旦大学联合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发布了“2021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城市标杆”和《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指标体系与城市标杆》。其中,福州市位列全国开放数林标杆城市第三位、地级标杆城市第一位!
  “中国开放数林指数”是我国首个专注于评估政府数据开放水平的专业指数,由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制作出品,自2017年5月首次发布以来,每隔半年对我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水平进行综合评价。
  在标杆城市中,上海市、青岛市和福州市综合表现最优,进入第一等级“五棵树”,贵阳市、济南市、深圳市、烟台市、日照市、宁波市和杭州市也总体表现优秀,进入第二等级“四棵树”。
  指数还发布了直辖市指数、副省级标杆城市(前十)和地级标杆城市(前十)名单和指数。在直辖市中,上海市综合表现最优,位列第一;在副省级标杆城市中,青岛市综合表现最优,位列第一;在地级标杆城市中,福州市综合表现最优,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