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7月16日消息(记者 张子亚 通讯员 廖淑梅)“喂,是95110吗?我和我的家人被困在礁石上了,需要你们的帮助……”7月15日凌晨0时许,泉州海警局95110海上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电话称,有6名游客被困在福建省晋江市塘东触角沙滩一礁石上。
  接警后,该局迅速锁定6名游客被困位置,派遣晋江工作站前往救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海面正值涨潮,6名游客所困礁石离岸较远,周围暗礁密布,执法艇无法靠近。于是,救援人员协同晋江海事处、围头边防派出所利用海上义务救护队的冲锋舟开展救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6名游客被顺利救上岸。
  据了解,6名被困游客均为四川人,一家人于当晚驾车到触角沙滩游玩,但因不懂潮汐规律,海水涨潮后迷失方向,被困在礁石上,无法返回岸边。
  据悉,本周为95110海上报警平台运行两周年宣传周,泉州海警局联合公安、海事、海上义务救护队等部门深入渔港、码头、海滩等重要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95110宣传活动。同时,该局向辖区群众发送30万条海上报警提示短信,提示广大群众海上遇险,请及时拨打95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