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2队选手接受采访(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福州9月18日消息(记者 龚雯)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系列决赛于17日在福州市长乐数字教育小镇落下帷幕。四川全兴战队斩获2021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冠军,福州NDG战队和来自台湾的HKUF战队分获亚军和季军,选手张涛和张强分获“最佳中单”和“最佳打野”称号。

四川全兴战队(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2021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作为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两个赛事”之一,以英雄联盟为比赛内容。进入决赛阶段的8支战队由4支通过海选赛、晋级赛胜出的战队,2支全国电子竞技协会赛区胜出战队和2支代表台湾赛区的战队组成。

当晚,选手张涛和张强也加入17日晚进行的2021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中,与海峡两岸的明星选手、人气解说以及头部主播同台竞技。此次明星邀请赛汇集了两岸英雄联盟玩家,以竞技会友,完成了与海峡英雄会的“福州之约”。

英雄联盟知名解说阵容(左起:赵俊日、李煜邦、柯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邀请赛中,“英雄队”由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高振宁(ID:Ning),来自台湾的英雄联盟官方解说彭圣尧(ID:彭彭),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官方解说管泽元,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官方解说吴尧(ID:Cat),全民挑战赛“最佳中单”张涛组成。

另一支队伍“海峡队”,由WE战队职业选手、英雄联盟职业解说、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四强柯昌宇(ID:957),2015年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冠军苏汉伟(ID:xiye),英雄联盟官方解说王继德(ID:记得),2015年LPL全明星选手、2015LPL夏季赛冠军陈博(ID:PYL),全民挑战赛“最佳打野”张强组成。

据介绍,两队在邀请赛中强强对决,吸引许多电竞爱好者在线上实时观赛,单场同时在线人数破百万。最终,由苏汉伟带领的“海峡队”赢得了这场邀请赛。2021英魂之刃口袋版国风电竞嘉年华也于同期完赛,SCT-M战队夺冠。

2021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海峡队”(左)、“英雄队”(右)(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悉,2021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于今年7月启动海选,有200余位玩家通过官方线上渠道参与报名,另有大量战队在海选现场直接参与报名。

海选赛和晋级赛过程中,除了在福州线下进行的赛事交流外,线上云赛事同时进行。受邀的10支台湾高校战队,通过跨海连线“云比赛”,与大陆战队展开交流。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以电竞交流活动为桥梁,促进了两岸青年、业者交流,为海峡两岸电竞运动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为数字经济建设开设了新赛道。

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表示,希望两岸可以推动电竞垂直领域的深度合作,搭建电竞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两岸青年在人才培养、文创、数字内容及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合作。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副主任方少勇认为,未来两岸可以借势数字体育竞技活动,进一步为两岸青年的文化、科技、体育交流提供推动力,促进两岸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和产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