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志愿者正在准备爱心午餐

9月13日上午,湄洲岛台商志愿者们准备了125份爱心午餐,送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湄洲岛分院、轮渡码头、祈福宾馆等地,向奋战在湄洲岛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致敬。

上午10点,在莲池沙滩陈记牛肉馆后厨,郑雅萍正和其他台商志愿者一起打包卤肉饭。郑雅萍表示,在岛的台商都是因为妈祖聚到湄洲岛,湄洲岛给了他们很多帮助,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上一份力。卤肉饭在台湾也叫“油饭”,蕴含着吉祥喜庆的祝福,他们希望疫情能够赶快结束,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台商志愿者正在准备爱心午餐

据了解,郑雅萍一直热心公益活动,加入了湄洲岛“两岸一家亲”妈祖义工志愿服务队。2020年初,在各地物资抗疫紧缺的情况下,她四处筹措物资,支援湄洲岛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也带动了岛上其他台商加入志愿服务组织,一起为建设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创共享的幸福家园而努力。

湄洲岛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因妈祖架起的桥梁,不少台湾同胞加入了湄洲岛“两岸一家亲”妈祖义工志愿服务队,出现了共植同愿林为圣地添绿、跨越海峡来妈祖故里义诊等不少感人事例。2020年,湄洲岛“两岸一家亲”妈祖义工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记者 金晶晶 通讯员 许双萍 李琳 文/图)

为在莆田学院湄洲岛附属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等送上爱心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