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中国队选手林超攀在自由体操项目比赛中。新华社
  
  26日下午5时,晋江市陈埭镇坊脚村林超攀的家中渐渐热闹了起来。
  就像办喜事一样,门口的水泥路上,矗立着10多个拱门和花柱,墙壁上挂着横幅,上面写着坊脚村村委会和村民们为林超攀加油的祝福话语,街坊邻居们逐渐聚了过来。
  “我们在村里的微信群发了通知,晚上一起到超攀家看比赛,为他加油!”村民林灿辉说,从村里走到世界舞台,林超攀是坊脚村的骄傲,祝他取得好成绩。
  院子里的大圆桌上,摆着热腾腾的米线和汤,林超攀的父母热情招呼着来客吃晚饭。
  下午6时,比赛正式开始。林超攀家里座无虚席,亲朋好友、邻里乡亲挥舞着小旗子,拿着支援牌,共同为中国体操队摇旗呐喊(右上图)。每个人都紧盯着电视屏幕,生怕错过任何画面,心情随着赛况而起伏。
  中国体操队的最后一个项目是单杠,林超攀压轴亮相。老家现场瞬间沸腾了,大家都激动得站了起来,“中国队,加油!林超攀,加油!”当林超攀落地后,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和掌声。
  赛后,林超攀的父亲林志成表示:“拿到铜牌已经很棒了,中国队的小伙子好样的!”他说,林超攀为了这届奥运会付出了很多,家里已经两年多没有见到超攀了。(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田津 李诗怡/文 秦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