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将于今晚震撼上演

2018-06-09 12:5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青岛奥帆中心附近拍摄的夜景

  央广网青岛69日消息(记者胡莹莹) 初夏时节的青岛,海风温润,啤酒飘香,花团锦簇。9日晚,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将在青岛奥帆中心震撼上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电视转播团队布置了20个机位,对表演进行全景式实况转播。

  本次演出由张艺谋任总导演、沙晓岚任总制作人。演出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交融,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区别于以往传统的演出形式,通过海上舞台多媒体球面视频、环幕投影与海岸线城市景观楼体相结合,创造性地将青岛的城市夜景融入舞台表演当中。

  据张艺谋导演团队介绍,舞台搭建在海面上,在国内甚至全世界都少有先例,主创团队也如同在经历一次高考。为了转播好这次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视转播团队精心设计,在现场的空中、地面、场内场外设置了20个机位,这也是近年来大型国事活动文艺演出直播景观机位最多的一次。

  据悉,此次演出筹备历时半年,克服了海上作业以及排练的重重难关,始终坚持精彩筹办与节俭筹办有机统一,力求呈现出一台新颖别致的灯光焰火晚会。

编辑: 果君

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将于今晚震撼上演

9日晚,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将在青岛奥帆中心震撼上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电视转播团队布置了20个机位,对表演进行全景式实况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