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民艺回归城市 “以书换梳”安徽合肥启动

2017-09-11 07: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为了让年轻群体重识徽州文化,让城市找回生活的质感。9月9日,由中皖金大地1912街区和摩拜单车安徽联合主办的“徽归本来生活”,让民艺回归城市的计划在安徽合肥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让民艺回归城市的活动——“以书换梳”,选取了中国木梳之乡泾县木梳作为安徽首个推广民艺。

  【同期】安徽大学学生 孟黎

  今天我是用三本书换了这一把梳子,因为现在共享经济比较流行,像一些市面上有的,大家日常生活中正在用的共享,可能大家比较熟悉,但是其实知识也是可以共享的,我们认为书你看完了,其实它的价值也已经保存在你自己心中,于是它的知识这样一种价值可以传递给更多的人,所以我觉得把其它的书,捐给这样的共享图书馆,来换这样一把梳子还是很值得的。

  【解说】该项让民艺回归城市计划依托安徽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关注安徽民间手工业者,聚集青年手工艺设计师,通过将民间的艺术时尚化、技术化,推出系列饱含安徽文化特色的文创作品,让本土民艺在新时代重新焕发生机,实现传统手工艺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同期】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 邬盛根

  一把小小的梳,一个传统的工艺产品,怎么样能够让年轻人心动,我讲这个是个关键,那抓住了这一点的话,我想不管是后面所承载了多少的,你说是公益的价值也好,还是从文化的这种成就也好,这都是非常值得的东西,因为年轻是个趋势,年轻人他会成为你,慢慢成为带着这种传统的文化这种元素,能够进入自己成长的这种阶段,对于整个社会的发展都会有很大的好处。

  【解说】“徽归本来生活”计划在安徽省,首次将现代文创经验与精湛工艺结合,把传统的视觉审美、人文技艺、风土人情进行当代艺术理念的创作,创造一个具有人文温度的城市人文空间。

  刘鸿鹤 余皓 安徽合肥报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民艺;安徽大学;摩拜;徽归本来生活;以书换梳;视觉审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让民艺回归城市 “以书换梳”安徽合肥启动

让民艺回归城市 “以书换梳”安徽合肥启动,【解说】为了让年轻群体重识徽州文化,让城市找回生活的质感。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让民艺回归城市的活动——“以书换梳”,选取了中国木梳之乡泾县木梳作为安徽首个推广民艺。【解说】“徽归本来生活”计划在安徽省,首次将现代文创经验与精湛工艺结合,把传统的视觉审美、人文技艺、风土人情进行当代艺术理念的创作,创造一个具有人文温度的城市人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