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东盟戏曲演唱会在南宁举行 精彩好戏连连看

2017-09-06 07: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戏曲是中华传统国粹之一,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戏曲起源于原始歌舞时期,是一种综合类舞台艺术。在漫长的历史中,中华戏曲文化不断向外传播。如今,在中国与东盟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前提下,戏曲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

  【解说】9月5号,记者来到了广西戏剧院,该院正在举办2017中国-东盟戏曲演唱会。

  【解说】本届戏曲演唱会得到了了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十个东盟国家的积极响应。东盟十国将选派优秀演员前来表演越南传统丛剧、柬埔寨皮影剧、新加坡潮剧等十个剧种。

  【解说】前来参加开幕式的新加坡戏曲学院创院院长蔡曙鹏向记者介绍,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戏曲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自1981年《刘三姐》在新加坡国家剧场演出之后,近几年印度尼西亚koma剧团排演了中国薛仁贵的故事,以及在越南演出数十年的《包公会李后》等。中国戏曲在东盟各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同期】(新加坡戏曲学院创院院长 蔡曙鹏)

  所以我们要,一方面要祝贺我们广西的戏剧的发展,我们也希望今后的中国广西跟东盟的交流更加深入,更加有更多的有创意性的交流的方式不断地出现。

  【解说】此外,中国—东盟戏曲演唱会向东盟各国来宾展示了各个地方剧种,包括广西第一批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桂剧、壮剧、彩调剧等。同时,演唱会还邀请了众多戏曲名家来演唱京剧、粤剧、豫剧中的经典选段。

  【解说】据了解,该演唱会将从9月5日持续到9日,活动共分九场演出供大家欣赏。

  王敏 张嘉炜 广西南宁报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演唱会;戏曲学院;戏曲文化;koma;东盟国家;连连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中国—东盟戏曲演唱会在南宁举行 精彩好戏连连看

2017中国—东盟戏曲演唱会在南宁举行 精彩好戏连连看,【解说】9月5号,记者来到了广西戏剧院,该院正在举办2017中国-东盟戏曲演唱会。【解说】本届戏曲演唱会得到了了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十个东盟国家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