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是我的永远》

2017-09-21 12:54:00来源:央广网

廖昌永

 

  歌曲《你是我的永远》及词曲作者简介

  歌曲《你是我的永远》是一首抒发爱国情怀、讴歌中国梦的原创作品。歌曲以我对你诉说的句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爱,对中国梦的祈盼,旋律像音乐剧一样娓娓道来,仿佛听见一个人在深情地诉说;副歌部分视角突然拉大到天地之间,这是我的骄傲,这是我的祈盼,这是我的信仰我的家园,这是我的祖国我的永远,歌曲旋律变得高亢激昂,如交响诗般大气磅礴,仿佛听到无数人在骄傲地呼唤。歌曲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鲜明的时代感,歌词质朴深情、音乐语言时尚,曲风清新大气。歌曲自然真挚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爱亘古不变、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祈盼、祖国是我的永远这一宏大主题。

  词作者徐君东: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国家一级编剧。影视剧作品有《炊事班的故事》《卫生队的故事》《无限生机》《远远的爱》《饮食男女》等二十多部,其作品多次获飞天奖、金星奖。歌曲作品有电视剧《派出所的故事》主题曲《诺言》,电视剧《大学生士兵的故事》主题曲《大学生士兵之歌》,全军军旅歌曲征集三等奖作品《守望》,文化部主题歌曲征集入选歌曲《你是我的永远》。

  曲作者杨帆:青年作曲家,曾就读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师承多位名家,硕士毕业后特招进入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担任作曲。其作品获得“文化部文华奖”、“上海市文艺创作精品单项成果奖”、“圣卡罗杯”、“全军文艺汇演”等众多奖项。参加和创作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国庆65周年交响音乐会、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交响音乐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大文艺演出,担任G20杭州二十国集团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作曲兼音乐统筹。主要作品有交响合唱《离戈》;室内乐重奏《雨的素描》、《西夜》;交响诗《光影的素描》;钢琴独奏《组曲四首》;舞蹈音乐《候鸟》、《万紫千红》、《沼泽》、《蓝》;舞剧《女娲》、《梦别》;电视剧《房前屋后》、《奠基者》、《媳妇的美好宣言》主题曲;歌曲《红纱巾》、《英雄》、《你是我的永远》等。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你是我的永远》

廖昌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