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2013音乐之声新书推荐 > 采访摘要

央广网

十周年纪念相爱里程 而作《平凡相恋 听得见的情书》

2013-09-02 18: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关注央广网娱乐频道。在音乐之声开播十周年之际,音乐之声的17DJ一起推出了一本新书,这本新书的名字叫做《平凡相恋 听得见的情书》。今天我们也非常荣幸邀请到了音乐之声的两位当红DJ,他们同时也是这本书的作者,田龙老师和楚悦老师来到我们的央广网娱乐频道,欢迎二位。

    主持人:当我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感觉它非常有诚意,首先我发现这个名字非常特别,叫做《平凡相恋 听得见的情书》,当时怎么会想到要选择这样的一个名字呢?

    田龙:这要从我们十周年说起,音乐之声在去年2012122号成立已经十周年,我们在十周年的时候创作了一首主题歌,当时就定名为《平凡相恋》,当时由陈羽凡和白百合夫妇来演唱,对于这个名字来讲,恰如其分的形容了电台主持人和听众之间一种非常微妙的关系。

    其实我跟楚悦在音乐之声都做了十年的DJ,我们对音乐之声的感情,和对电波电台的感情,以及听众对我们的感情,其实用“平凡相恋”这四个字来形容就是非常的概括,也非常的恰切。所以当时我们在出这本书的时候,在想这个名字的时候,就想到了干脆就用我们十周年的这个主题,用“平凡相恋”。

    副标题叫《听得见的情书》,因为平时听众了解我们都是靠听的,我们现在写了一些很有诚意的文章,收录在这里面,白纸黑字的把它集结成册,就像我们和听众写的一封情书一样,所以把它叫做“听得见的情书”。

    当然我们里面17DJ每个人写的内容和角度都不一样,因为我们属于非命题作文,让每一个DJ任意创作,所以我们的空间特别大,这本书里的内容可以讲相当的丰富。我看了这本书以后会感觉,前面我们在音乐之声相对工作时间比较长的一些DJ他们写的大部分是情感类的,而一些年轻的DJ大多写的是自己怎样来到音乐之声这个很多人非常羡慕的可以圆梦的平台,有一些励志的成分,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本书的上架建议是:情感 励志。

    楚悦:新的一些同事们他们基本上写的这些文章还有一些介绍自己的成长背景和成长过程,让更多的读者和听众可以认识他们。其实在五周年的时候,我们音乐之声的主持人出过一本书,那时候叫《十全十美》,也有一个副标题叫做《让你的耳朵和我的声音恋爱》,然后又经过了五年到十年的时候,这场恋爱肯定是继续延续下去的。应该说一场十年的感情故事,是越走越踏实,越走越是在平凡中见到一些非常永恒和让人感动的东西,所以说这也算是我们所有主持人跟听众跟广播的一个故事的延续,就有了这本《平凡相恋》。

    主持人:我觉得听起来非常浪漫,就是DJ和听众和电波这三方之间的恋爱关系。因为我知道平时在电波里,你们更多的是帮别人推荐他们的音乐作品,现在有你们自己的新作品出来要介绍给大家,你们的心情会不会跟平时介绍别人的作品时不太一样?

    田龙:当然不一样,平时我们在做节目的时候是一种工作状态,不管你的情绪喜怒哀乐,你在工作的时候是非常专业的介绍音乐介绍节目。但是在这本书里面,当我们静下心来,把心情和感情付诸于笔端的时候,你会发现大家的表达和平时都不大一样,比如说楚悦,最擅长的是和儿子之间的感情的分享,以及把她很多的母爱体现在这本书里面。还有的同事比如说李洁写到我该如何写这个家人,她的家人是她养过的一条金毛犬。所以说这本书里面涵盖了很多DJ们不为人知的情感深处的表达。

编辑:赵旻田

关键词:平凡相恋;央广;娱乐;音乐之声;田龙;楚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