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食材做米糊,方法简单口感细腻,夏天少喝饮料,尤其是冷饮,多喝它更健康,尤其是平时孩子不爱吃的食物,做成米糊也能轻松吃下去,补充营养非常棒!

  今天早餐做了一款营养很不错的夏日饮品,叫做红枣山药糙米糊,从名字上不难看出,食材有红枣、山药、糙米。做这款米糊的主要原因是想让孩子们多吃点山药,虽然我家经常蒸山药或煮山药粥,但很多时候挑食的大女儿却总会把山药块挑出来。

  但是山药又是营养丰富的食材,我这个当妈妈的,还是想让孩子多吃一点,用破壁机做成口感细腻的米糊,再加上点红枣增加甜味,她就会喜欢了。来看看详细的做法吧!

  【红枣山药糙米米糊】

  【所需食材】:去核红枣20g、三色糙米50g、山药120g、清水适量;

  【食谱制作过程】:

  步骤1:山药去皮切小段,红枣去核,糙米这里用的是三色糙米,有糙米、红米、黑米三种;

  步骤2:把食材清洗干净后放到破壁机里,加上清水,启动“米糊”或者“豆浆”功能;因为大女儿喜欢稀一点的,所以这次水放得多一些,水量到1250ml的位置。如果喜欢浓一点的,可以根据个人喜欢的口味稍微减一点水量;

  步骤3:破壁机工作结束,米糊已经做好了,放至温热就可以倒出食用了;

  把做好的米糊倒进小碗里,细腻顺滑,口感微甜,营养丰富,很不错的夏日早餐饮品。做法简单,营养又健康,这样的早餐饮品,您不想试试吗?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山药和大米淀粉含量都比较多,如果水少,米糊过浓,破壁机制作过程中会加热,就容易糊底,所以要注意控制水量,不能过浓。

  夏天出汗多,需要多补充水分,与其喝碳酸饮料,不如多做一些营养健康的稀米糊、鲜果汁、消暑豆浆等适合夏天食用的饮品来喝,又营养又美味,一举两得!喜欢的话就动手试试吧! 

  (综编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