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要到了,饮料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每次在外面买的饮料,时暮都很怕饮料里加了色素,而且饮料喝多了对身体的确不好。自制的饮料,好喝又健康,老人和小孩都适合。

  金桔柠檬茶

  食材:两个金桔、半个柠檬、适量水、360g冰块、果糖50ml

  做法:茶底制作∶用730ml热水泡30g茶叶,泡任何茶的温度都要在80-90度之间,盖上盖子泡5分钟。茶叶取出来,把360g的冰块放进去,搅拌至融化。然后拉茶拉六次,拉茶是指两个杯子之间倒来倒去,高高地倒,增大与空气的接触面,以达到去涩的目的,也可以在淘宝买拉茶袋。(茶叶可以拿出来也可以放在杯子里一起拉茶)。金桔柠檬茶∶先把柠檬片3片、小青橘2 个放到雪克杯里锤出汁,青橘要切半。然后加入250ml茶底、50ml果糖,冰块加满至雪克杯500ml。使劲摇晃至均匀,然后倒出美美的杯子即可。这款饮料操作简单就是配比还有一些小细节要注意下。而且这段饮料已经经过了时间和顾客还有家人的检验,是非常受欢迎的。酸酸甜甜的,夏天也很开胃,而且还可以带出去喝了。

  维他柠檬茶

  食材:1包红茶、20克太古黄糖、250毫升水、30毫升柠檬汁

  做法:红茶包1包,喜欢茶味重可以两包。太古黄糖一般5克一包,加4包20克(冰饮酌量加5-10克口味重不建议加超20克)和茶包一起80-100毫升开水泡开。茶包取出后倒入20毫升柠檬汁(冰饮酌量加5-10毫升口味重多加不建议超20毫升)如果没有量杯,可以切片柠檬装饰。茶和柠檬的碰撞,味道绝对比你想象好。真的和维他柠檬茶一样好喝呢。

  星空下的告白

  食材:1瓶雪碧、10颗蝶豆花、半只柠檬、适量冰块、装饰薄荷叶

  做法:10颗蝶豆花用开水泡开,放凉后倒入模具冻成冰块。蝶豆花真的是饮料和烘焙的神仙食材,倒入半杯普通冰块,挤半颗柠檬汁。倒入蝶豆花冰块,倒入雪碧。装饰搞定,爱极了这颜色。不仅好看,还超级好喝。

  蜜桃乌龙撞奶

  食材:蜜桃乌龙茶3包、900克纯净水、20克白凉粉、250ml 纯牛奶、适量冰糖糖浆

  做法:锅中加水,再放入蜜桃乌龙茶,煮沸后再煮3分钟,关火盖盖焖5分钟,将茶包取出,加入白凉粉。搅匀后,开小火边加热边搅拌,等再次煮沸时关火,倒入模具中晾凉,冰箱冷藏至凝固。将凝固的茶冻用勺子勺碎,越碎越好。将茶冻放入杯中,加入纯牛奶,可加适量糖浆调味。将凝固的茶冻用勺子勺碎,越碎越好。将茶冻放入杯中,加入纯牛奶,可加适量糖浆调味。爽口降暑的蜜桃乌龙茶冻撞奶完成,超级好喝呢。

  椰子水冰摇咖啡

  食材:浓缩咖啡一份、冰块一杯、180毫升椰子水

  做法:将煮好的浓缩咖啡倒入梅森杯中,加六七块冰块,使劲上下摇,高杯中加入满杯冰块,倒入椰子水,然后将咖啡顺着冰块慢慢倒进椰子水中。

  青柠抹茶气泡水

  食材:1个青柠、冰块适量、气泡水500ml、抹茶液适量、适量薄荷叶、适量糖浆

  做法:准备好材料,柠檬一半切片,一半挤出柠檬汁备用,糖浆清水一白糖按1∶1比例煮开放凉备用,抹茶液,可以用抹茶粉卡热水一白糖搅拌调制。杯中倒入糖浆,倒入柠檬汁搅拌一下,放入冰块。倒入无糖气泡水,放入柠檬片,薄荷叶,倒入抹茶液。喜欢抹茶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