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评论 > 滚动

央广网

“摇滚藏獒”:六年磨一剑的动漫电影

2016-07-02 19:09: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摇滚藏獒》电影主创与媒体、影评人、学者大合影(央广网记者宋雪摄)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宋雪)改编自郑钧原著漫画、由奥斯卡提名导演艾什·布兰农执导的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将于7月8日起在中国上映。7月2日,电影在北京举办了看片交流影评会,数十家媒体、影评人、专家学者出席,和现场观众们分享观影后的心得与建议。

  《摇滚藏獒》讲述了一只叫“波弟”的藏獒快乐追梦的故事。波弟在家乡偶然受到启迪,立志进城追寻音乐梦想,一路上遇到各种鲜活的动物小伙伴,发生了惊险刺激的故事但始终积极乐观不忘初衷。电影将音乐、梦想、亲情、故乡情糅合在一起,突出了“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摇滚主题,让人回想起青葱少年、热血追梦的时代,是一部适合各个年龄段观看的喜剧动画电影。

  《摇滚藏獒》根据郑钧同名漫画改编,是首部全球发行的国产3D动画,采用中国投资+中国IP+好莱坞团队制作的全新模式,制作期长达六年。导演是《玩具总动员2》的导演兼编剧艾什·布兰农,奥斯卡最佳男配角J·K·西蒙斯(爆裂鼓手)参与英文配音。

  映后交流会上,各媒体影评人、学者纷纷发言,各抒己见。中国科技新闻协会副理事长徐九五表示:“《摇滚藏獒》让我看到了中国的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才能创作出具有世界水平的佳作。”时评人石述思认为:“《摇滚藏獒》让狼和藏獒在音乐里握手,弘扬和谐文明,这是电影释放出来的善意。”新锐影评人孙仲伟提出《摇滚藏獒》是“好莱坞式的三步叙事结构”,“讲述了年轻人的梦想和对家乡的热爱,营造了一个摇滚音乐的乌托邦。”央广网副总编伍刚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动漫为我们万物互联的世界提供了艺术精品,是一个最好的艺术形式。我们期待《摇滚藏獒》把我们的中国元素、把我们来自天路上梦已成真的一只藏獒的故事带到全世界。”

  当天影评活动之后,《摇滚藏獒》的制片人王晓梅、导演艾什·布兰农以及外方制片人Rob Feng接受了央广网的独家专访,为我们解读中国电影人和好莱坞团队历时六年的创作经过以及电影台前幕后不为人知的趣事秘闻。

  《摇滚藏獒》的制片人王晓梅和我们分享了这只“小藏獒”如何既让中国观众喜爱,又成功走进好莱坞的背后经历:“这个电影是想把中国元素用好莱坞的讲故事方式传输给全世界的观众。而和好莱坞团队合作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六年的时间里,中外制作团队相互磨合,不断尝试、不断修改才完成整个电影的创作。”有些观众认为同样讲述小人物到大城市追梦的《摇滚藏獒》堪称中国版的《疯狂动物城》,王晓梅表示听说过这个说法但并不认同:“这个电影主要是讲正能量、励志的故事,更符合现今中国家长与孩子的关系。”尽管暑假档期竞争激烈,王晓梅依旧对《摇滚藏獒》的票房充满信心:“这部电影是一部合家欢电影,非常适合家长带孩子来看,希望电影能成为暑期档一个新的爆点。”

  导演艾什·布兰农曾执导《玩具总动员》,对美国动画电影比较熟悉,此次执导中国动画电影《摇滚藏獒》,他接受了很多挑战,首当其冲的就是如何在经费有限的前提下做出一个精彩的好莱坞式动画电影。众所周知动画电影是最烧钱的,为避免浪费资金,《摇滚藏獒》团队首先要做的是把故事做到最完善,在确定故事不会再改的前提下进行电影制作。

  艾什·布兰农还提到了和电影原著作者郑钧的“无障碍”交流。虽然存在着文化差异,但郑钧的流利英语让导演和他的沟通一直很顺畅,基本跨越了文化障碍,有着共同的追求,就是讲好一个故事。这种绑定式的创作让双方相互了解、彼此信任,以达到最好的创作效果。

  外方制片人Rob Feng表示,为突出“合家欢”、“父子情”的积极元素,《摇滚藏獒》电影的故事相比原著做出了颠覆性修改,只借鉴了“摇滚”、“藏獒”这两个元素,重新创作了一个更适合呈现在大荧幕上的故事。”访谈最后导演艾什·布兰农、制片人Rob Feng、王晓梅分别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心中的《摇滚藏獒》:“Passion(热情)”、“Heart(心)”和“Insist(坚持)”。

  《摇滚藏獒》是中国电影艺术家与美国好莱坞明星团队完美合作首次面向全球巿场同步发行上映的成功范例,更是中美电影界耐得住寂寞长达六年携手合作、以工匠精神纵深拓展打磨精品的尝试。这只充满了中国元素的小藏獒“波弟”不仅对外传播了中国文化和价值观,对整个动漫行业的意义更是不言而喻。

编辑:宋雪

关键词:摇滚藏獒;音乐;梦想;摇滚;郑钧;艾什·布兰农;好莱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美合作励志国产动漫大片《摇滚藏獒》影评会在京举行

 2016年7月2日,由津楚四方文化智库举办的电影高端沙龙在中国电影资料馆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新华社国际先驱论坛报、人民日报评论部、光明日报文艺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央视网、新浪、腾讯等多家单位的文艺理论专家和知名影评人齐集一堂,以今年暑期档即将上映的励志动漫大片《摇滚藏獒》为研讨对象,就中国动漫电影的创新趋势与中国故事的世界表达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6-07-04 12:38:00

专访“摇滚藏獒”主创:中国电影人与好莱坞团队六年磨一剑励志动漫电影的心路历程

改编自郑钧原著漫画、由奥斯卡提名导演艾什·布兰农执导的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将于7月8日起在中国上映。7月2日,电影在北京举办了看片交流影评会,数十家媒体、影评人、专家学者出席,和现场观众们分享观影后的心得与建议。

2016-07-02 19:09:00

《摇滚藏獒》被曝神级配音阵容笑“獒”暑期档

《摇滚藏獒》这部由郑钧原创同名漫画改编,耗时6年精心制作的3D动画近日进入中文配音录制阶段。《摇滚藏獒》除了有这些强大的喜剧演员加盟外,还有多位神秘大咖献声助阵,为《摇滚藏獒》献上自己的动画配音首秀。

2016-04-29 14: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