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扶持文艺创作 资金投入应有的放矢

2017-03-13 12:53: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在2017年两会期间特别策划了《春风习习 梨园盛世》戏曲界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系列大型系列访谈节目. 节目以“锦绣梨园庆盛世”为主题,请张建国、杨赤、李祖铭、王蓉蓉、茅善玉、杨俊、倪惠英、李梅、盛小云、雷通霞、王芳等戏曲曲艺界代表委员畅谈戏曲事业一年来新气象、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对戏曲事业未来的展望,系列节目将在文艺之声《戏迷天地》、《文艺大家谈》、《到点就说》等栏目中播出。

全国人大代表王蓉蓉做客中央台

  正是由于国家文化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王蓉蓉团队的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这也让王蓉蓉深刻感受到国家扶持的准确和到位。与此同时,王蓉蓉也提出,国家扶持应该拿出符合规律的可行办法,重视文艺作品自己特殊的规律,解决过去一刀切管理所带来的困扰。此外,财政资金投入应该突出重点,要向优秀的创作人才和尖子演员倾斜,这样才能够让钱用到实处,用到关键的地方。“一个剧团里边有几个挑梁的,我觉得在资金的使用上面也应该突出一些重点,根据它的实际情况,让这个钱物有所值,才能产生效益,产生效果。同样一出戏,每个人演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观众喜欢,你的社会效益也产生了,你的经济效益也来了。如果说你选的不够准确,那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没有。有的演员演出就有票房价值,多少钱观众也来看,但有的演员演,确实是票房就差。差的也不见得不好,但是你要告诉他,让他自己知道为什么差,然后自己要去努力,去刻苦用功,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才能够赢得观众对你的赞成和认可。”

编辑: 董雯
关键词: 春风习习;梨园盛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