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50届金马奖 > 最佳男主角提名

央广网

李康生

2013-11-15 17:05:00 来源:网易娱乐

  《帮老爸拍张照》导演中野量太和演员渡边真起子

  2013金马影展昨天(11月8日)正式开幕,由蔡明亮导演甫获威尼斯影展评审团大奖的《郊游》担任开幕片,揭开今年影展序幕。蔡明亮率领班底演员李康生、陆弈静、陈湘琪、李奕、李奕婕,庞大阵容步上红毯,携带片中关键“高丽菜”随行,气势惊人。

  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更在金马电影学院最忙碌的拍摄中抽空前来,以大家长身分亲临欢贺,称赞蔡明亮作品独一无二。开幕仪式由蔡灿得主持,新上任的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发展司田又安司长前来祝福之外,《帮老爸拍张照》导演中野量太和演员渡边真起子更以国际嘉宾身分莅临亮相。《郊游》在金马影展一开卖就被秒杀,还有不少影人化身观众先睹为快,星光闪耀金马影展的开幕夜晚。

  《郊游》是蔡明亮睽违4年的长片作品,聚集班底演员杨贵媚、陈湘琪、陆弈静跨刀演出外,李康生贯串全场的精湛演出更被海内外赞誉为他的从影代表作,也一举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将要和香港演技巨星梁朝伟、梁家辉、张家辉,以及老牌明星王羽,一起角逐影帝宝座。距离上次入围已经19年,沈淀但又极具爆发力的高难度诠释,加上导演的全盘信任,李康生对自己的表现很有信心。本片同时获得本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导演、摄影与音效共五项大奖入围,声势不小。开幕仪式上,蔡明亮导演表示《郊游》是他个人导演生涯中最纯粹、最自由、创作度最高的作品,他相当满意,笑说一点都不担心,欢迎大家放松来《郊游》。

  李康生和亲侄子李奕?、侄女李奕婕在《郊游》中饰演一家人,今天他们也莅临现场,气氛温馨。陆弈静、陈湘琪是蔡明亮的长期战友,对于本片获得的好评,与有荣焉,今天也是陈湘琪第一次看到《郊游》,她非常期待蔡明亮剪了5个月的最后成品。杨贵媚因为拍戏无法出席,但跟大家约好23日金马奖见。

  金马影展国际贵宾也风光亮相,《帮老爸拍张照》导演中野量太和演员渡边真起子一同出席开幕仪式,他们分别以地道的台语向大家问好,诚意十足。中野量太希望台湾的影迷能够喜欢他的第一部长片作品,对“家”拥有更多新的感触。渡边真起子已因本片获得亚洲电影大奖与亚太影展双料最佳女配角奖,演技广受肯定,将在影展映后座谈中分享诠释单亲妈妈的心路历程。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走红毯;郊游;蔡明亮;金马影展;金马奖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