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50届金马奖 > 最佳男主角提名

央广网

梁家辉

2013-11-15 17:02:00 来源:新浪娱乐

梁家辉 资料图片

  梁家辉(资料图片)

  金马影帝梁家辉今年没有意外,以《寒战》再次入围第50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他表示:“很开心能再次受到金马奖青睐而入围男主角,觉得非常荣幸,今年是金马奖50周年,对金马奖来说是件很重要的事,如果有空我一定排除万难来台参与盛会。”

  今年金马50年意义非凡,男主角入围名单更是众影帝之争,包括梁家辉、梁朝伟、张家辉、王羽及李康生,各个都有影帝头衔,让梁家辉也大呼“谁都会是劲敌”。巧的是这次的入围名单中有两个“家辉”,且同为千年珠宝明星俱乐部成员,对于张家辉在《激战》中练出八块肌,梁家辉大赞他“年轻力壮”,对于自己则谦虚自嘲“老弱残兵”,对于拿不拿奖,梁家辉则很坦然,表示“在拍戏的时候不会都想到这些事情,所以今天就算同台,也不会有什么火药味,而且今年有三个香港代表入围金马,我觉得已经赢了,就算拿不到奖都好威风。而且我觉得有两个Tony Leung(梁朝伟、梁家辉英文名),两个家辉,已经赢了!在提名名册的历史上,已经赢到尽,这次就当是‘回娘家’了。”

  被问起早前在布拉格拍摄新片《贩马记》时,发生意外断了三条肋骨,已停工休养一段时间,经诊治后已差不多痊癒。梁家辉则表示:“断骨没有伤及其他器官,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毕竟已人到中年,肋骨受到伤害,可能会产生后遗症,哮喘、便秘、抑郁等,单是今年的工作要推到明年就已经抑郁啦!”他又表示立刻开工无问题,只是不可以追赶跑跳碰。经过今次重创,他会好好保护自己。而与梁家辉在《寒战》中饰演父子的彭于晏,这次靠《激战》入围男配角,让梁家辉也为他开心,表示相当看好彭于晏这次能够顺利拿奖,“无论谁得奖都会一起庆祝啦”。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梁家辉;金马奖;彭于晏;金马影帝;征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