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型曲艺剧《笑娃娃的抗战》在成都上演

2017-06-05 16:59:00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成都芙蓉茶馆群雄汇集

  新华网四川频道8月26日电(汪昕)8月26日晚,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大型曲艺剧《笑娃娃的抗战》在锦城艺术宫上演,为成都市民献上了一台本土特色的优秀舞台剧目。

  《笑娃娃的抗战》以四川老一辈曲艺人的抗战经历为蓝本,讲述了金钱板艺人“笑娃娃”与清音艺人“小月仙”历经艰险派送“英雄帖”,组织血性川人出川抗日的传奇故事。该剧集结了四川曲艺顶级编、导、演阵容,由巴蜀笑星、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叮当担任男主角“笑娃娃”,四川扬琴“德派”传人吴瑕担任女主角“小月仙”,另有矮冬瓜、胖姐等笑星联袂捧场,演绎了一群小人物的忠义情怀。

  该出方言剧由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实力团队重点打造,在剧目创作方面融入了四川清音、四川扬琴、四川金钱板、四川竹琴等近十种四川曲艺表现形式。曲艺人在表演方面也做了许多“第一次”尝试,如叮当第一次敲起金钱板;胖姐第一次跳起连厢;吴瑕第一次尝试大型戏剧表演;美丽的说书人戏里戏外串场说唱故事……演员们生动诙谐的表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该剧是四川省文化厅主办的“首届四川艺术节 四川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活动的参演剧目,将作为纪念抗战70周年优秀舞台剧全国交换剧目,于8月31日在重庆群星剧场公演。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曲艺;第一次;剧目;笑娃娃的抗战;金钱板;小月仙;笑娃娃;德派;艺人;四川扬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大型曲艺剧《笑娃娃的抗战》在成都上演

大型曲艺剧《笑娃娃的抗战》在成都上演,8月26日晚,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大型曲艺剧《笑娃娃的抗战》在锦城艺术宫上演,为成都市民献上了一台本土特色的优秀舞台剧目。该出方言剧由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实力团队重点打造,在剧目创作方面融入了四川清音、四川扬琴、四川金钱板、四川竹琴等近十种四川曲艺表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