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9届中国音乐金奖 > 分析评论

央广网

金钟再进社区 傅庚辰:群众是歌唱家的继承者

2013-11-25 15:50:00 来源:大洋网

傅庚辰老师点评

节目《农友歌》

  大洋网讯(通讯员 张凯勋)11月21日下午,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音乐普及进社区系列活动在越秀区都府社区进行了第三场活动。中国音乐协会名誉主席、著名音乐家傅庚辰、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梁正祥、越秀区文广新局副局长杨卫国、广州市文广新局社会文化处副主任熊伟、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省歌舞剧院歌唱家刘东红、本届金钟奖参赛选手刘颖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尚未开始,街坊们便早早到场霸位,现场座无虚席。在活动上,社区居民倾力演出,群众合唱团的演员们表演了《娱乐升平》、《孔雀开屏》、女声独唱《农友歌》、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等节目。

  傅庚辰对《农友歌》进行了点评:“家庭歌唱家也是歌唱家,家庭也是群众中的一员,群众中产生的歌唱家很有意义,关键的是唱的歌有感情。”“不能按照专业歌唱家的水平要求群众,但群众也是歌唱家的继承者”。

  现场更进行了音乐知识问答环节,为居民普及音乐知识。

  活动在广州社区志愿者合唱团表演的大合唱《今夜无眠》中完美结束。有街坊表示,这样的文化活动很有意思,不仅为普通百姓提供了表演的平台,还可以近距离接触歌唱名家,是真正的惠民行动。

编辑:杨祎

关键词:歌唱家;傅庚辰;农友歌;群众;金钟奖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