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2015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 > 游程记录

央广网

成长的足迹八:费城之灵

2015-08-31 15:24: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游学日志:2015年8月16日  晴  费城

  今天我们来到了费城。费城,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城,一所充满历史正能量的城,这里见证了《独立宣言》的发表,这里见证了美国《宪法》的公布,这里的自由钟见证了美国独立战争的开始与最终胜利,这里的独立塔见证了美国人民的抗争与英勇。

  自由钟的敲响,对于战争中的美国人民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是自由精神的象征,是国家主权独立的极度渴望。自由钟的周身有一道裂纹,据导游介绍,是为了防止钟身破裂,使钟声更加响亮而特意用工具锯裂的,这不禁让我想起我们刚刚去过的大都会博物馆,亚洲展区的各种商周青铜器仍完好无损,说明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相关技术还是不甚精湛的,可是现如今,美国的各种高端技术飞速发展,美国这个民族的迅速崛起应当给我们如今的大学生以启示,创新和进取是一个民族进步所必不可少的品质,也是当代中国大学生最需要挖掘的潜质。

  费城,这个美国曾经的首都。当大巴刚刚驶进富兰克林大桥进入费城时,我们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工业气息,的确,这里是美国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曾经这里是美国革命地的发祥地,也是了解美国历史最好的地方。独立宣言,宪法都在这所城市诞生。虽然如今的费城看起来落寞了许多,但它的历史意义一直存在。

  参观了象征美国独立的自由钟之后,我们发现美国每个州都有一个自己的自由钟,并且大家把自由钟看的很重要,所以感觉美国是一个很注重自由的国家。就像《独立宣言》首页写着:“人生而平等。”“人人拥有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简洁,清晰,却又强烈有力。他们认为,自由是人的一种基本人权,人的自由是不可剥夺的,自由是人的灵魂,没有自由,人类就成了躯壳。自由钟附近的独立宫虽然由于时间原因没有机会进去参观,但是依旧能感受到独立宣言和宪法赋予它的历史意义。独立宫正前方有一座华盛顿的肖像,足以看出独立宫对于美国人的意义  

  独立宫建立于1732年,原为宾夕法尼亚州的州政府。这是一座两层的旧式红砖楼房,乳白色的门窗,乳白色的尖塔,塔上镶嵌着一座大时钟,塔顶就是当年悬挂自由钟的地方。整座建筑朴实无华,却又透露着庄严,令人肃然起敬。独立宫的两翼还有两座对称的小楼,一样的红色砖墙,一样的建筑风格,分别是当年的旧议会大楼和旧市政厅。

  自由钟是1752年宾州建州50周时,在英国伦敦浇铸成后运到费城的,钟高约一米,重约943公斤,1753年起悬挂在宾夕法尼亚州议会大厦顶端。自由钟是费城的象征,更是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是美国人的骄傲。它参与了美国早期历史上最重要的事件。1776年7月4日,伴随着洪亮而庄严的钟声,《独立宣言》首次公诸于世。1783年4月1日,自由钟的钟声又宣告了美国独立战争的胜利。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