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八佰》《信条》等新片陆续上映,电影市场逐渐回暖。近日,记者从长春电影节官网获悉,《大路朝天》入围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长春举办,备受关注的“金鹿奖”入围名单近日揭晓,电影《那时风华》与《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十五部影片成功入围,将角逐“金鹿奖”十项荣誉的归属。

  在入围名单中,《大路朝天》备受关注。该片由苗月担任导演及编剧,陈瑾、郭晓峰、李保田等主演。作为反映我国交通巨变的交通题材影片,《大路朝天》以四川公路建设为切口,围绕路桥建设者的故事展开,讲述了伴随改革开放40年三代路桥工人的人生经历和情感历程,折射出时代的发展与变迁。

  电影《大路朝天》由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与此同时,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主席及评审团成员名单也于近日公布。由导演丁荫楠担任本届“金鹿奖”评审主席,导演丁晟、编剧汪海林、演员咏梅、音乐制作人董冬冬、摄影师黄岳泰、影评人谭飞共同担任专业评委。

  据了解,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将颁出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处女作奖十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