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最佳故事片提名

央广网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2013-09-27 07:37: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8月上映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海报(据豆瓣)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海报(据豆瓣)

  本报讯(记者陈娇娥)由自治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在全疆独家发行的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即将于8月在本地上映。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河北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摄制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以上世纪60年代中国遭遇自然灾害为背景,以纪实手法,讲述了1961年周恩来到革命老区河北邯郸伯延公社考察调研时,听真话、讲真话、办实事,与当地村里农民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情感,度过难忘的四个昼夜的故事。

  影片中,通过周恩来的眼睛,观众可以看到扒光的树皮、摘光的树叶,知晓吃树皮、树叶确实是当时的主要生存方式之一,其饥荒情景与冯小刚执导的大片《一九四二》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在片中,展现了周恩来务实清廉的形象,观众通过银幕在赞叹周总理心系国家情系群众的同时,自然会产生一些联想和思索。而观看该片并感受这种精神,是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作者:陈娇娥

编辑:王晓宇

关键词:上映;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一九四二;8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