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装修行业痛点众多,影响着业主装修体验。在土巴兔针对“装修”所进行的一项调研中,有近60%的业主最担心的环节是“工程质量”,其次是装修增项等问题。有41.07%的业主表示,装企无法提供厂家售卖的正品辅材,绝对不会选择。同时,还有超过75%的业主愿意自购保障服务。11月19日,土巴兔在深圳总部大楼向外界公布“装修保”全面升级。从2012年保障措施诞生至今,土巴兔历时8年时间,为业主装修构筑起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体系。此次“装修保”全面升级,意味着土巴兔将不断打造装修服务标准,破解用户痛点,构建平台的服务壁垒。

    “此次装修保升级,最主要的变化就是从2项保障,全面升级为8项措施。”土巴兔副总裁刘荃表示,保障措施涵盖了先装修后支付、第三方质检、建工意外险、正品辅材、售后延保、在线预算审核、陪同签约和新房验收8项,“资金、质量、保险、检验等各方面保障措施聚合在一起,形成了系统性保障措施,这在行业内是首例。”

  据介绍,“先装修后支付”是指用户装修款由第三方全国性银行进行专项管理,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每个阶段施工完毕且用户确认后分阶段支付给装修公司。“第三方质检”则是在关键装修节点质量检测,提前发现问题避免完工反复整改,并为用户出具电子报告。“建工意外险”则是为工地上的生命财产安全投保的一项保障措施。“第三方质检”就是“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新增的在线预算审核、陪同签约和新房验收也都是在发挥专业性,从装修的前端和后端为业主有效避坑。相比之下,正品辅材则是从质量上对材料品质进行把控,售后延保是延长保修时间的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