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南京彩排 用国际语言还原史实

2017-11-16 07: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当地时间11月14日,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在江苏大剧院召开首演倒计时新闻媒体通气会。该剧主创团队也亲临现场,演绎歌剧当中的部分情节,分享了诸多幕后故事。

  【现场】

  【解说】该歌剧以80年前发生在南京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为背景,再现了那段黑暗的历史中,一群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坚守人道主义精神,建立起安全区,保护手无寸铁的普通南京市民。

  【同期】中国著名作曲家 唐建平

  一幕一幕的情景,一个一个音符的汇流,其实是这样一种历史的反思,因为它体现了人类性和历史性、思想性等等。

  【解说】舞台表演并没有一味地追求战争的阴影,而是用故事口吻还原那段,国际友人的人道主义精神。

  【同期】江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 张红军

  以歌剧这一国际通行的艺术语言,来展示这一段永不磨灭的历史记忆,表现以拉贝为代表的国际友人的大爱、和平精神,不仅是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一次积极探索,更是中国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

  【解说】80年前,约翰·拉贝作为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主席,救助了众多中国平民,使他们免遭日军的野蛮杀戮,而他的《拉贝日记》也成为记录日军暴行的铁证。据悉,歌剧《拉贝日记》将于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举行首场演出。

  记者 李珂 江苏南京报道

编辑: 晓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南京彩排 用国际语言还原史实

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南京彩排 用国际语言还原史实,【解说】当地时间11月14日,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在江苏大剧院召开首演倒计时新闻媒体通气会。【解说】舞台表演并没有一味地追求战争的阴影,而是用故事口吻还原那段,国际友人的人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