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的味道·老兵》九旬老兵期待建党百年

2017-11-02 04:37:00来源:新华网

   辽宁卫视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已播出12期,革命老兵们亲口讲述的真实抗战历史,以及红色血脉所传承的独特家风,早已给每一位网友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老兵,是国家的记忆,是活着的历史,是国家繁荣富强的一种符号。辽宁卫视将镜头聚焦于如今华发苍颜的革命先辈们,既是对老兵们的致敬,也是对党光荣伟大历程的致敬!

   内忧外患中毅然入党 心怀忠诚坚贞不渝

   张彩老人1920年出生在山西,1935年参加中共地下党,如今已是一位97岁高龄的革命老人。她的一生富有传奇色彩,也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高度同频,可以说是中国共产党的同龄人。15岁那年,她还是一名初中学生,因共产嫌疑被阎锡山的军队抓进监狱关押了40多天。但这次被捕并没有让张彩脱离革命道路,狱友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革命的决心,于是她在上级宋先生的指引下秘密入党。1943年冬 反扫荡胜利后 张彩被抽调到延安 进入中央党校六部学习。在延安她接受了系统的理论,为将来更好的为党工作奠定了基础。1945年,她离开延安被派往东北开展工作,这一去就在东北度过了70多年。

   如今的张老已经拥有了一个四代同堂的和美大家庭,并且三代都是党员,这让她很是引以为豪。在子女们面前,张老很少谈及战争年代的苦难经历,偶尔被问起也是轻描淡写地带过。在老人看来,这些革命经历并不是政治资本,而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坚贞不渝的使命和职责。老人常说对党忠诚,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就是她一生的追求。

   初心不改继续前进 肩负革命家风传承

   张老尽管97岁高龄,却仍然把传承革命传统和革命家风视为毕生责任。她的大儿子说母亲经常在家里给他们上党课,单位党员活动是固定的,而他们家是随时上的,只要中央有什么精神,母亲给他们传达。遇到的一些事情也让他们对照反思,这也是老人对子女们的家训,更是老兵独特的家的味道。可以说,跟党走不动摇,已经深深地渗透到了这位信仰坚定的老党员的血脉之中。张老常说,不忘初心,珍视现在,继续前进,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升华红色中华文明,引领奋发时代风尚

   《家的味道·老兵》12个红色家庭铁骨铮铮的奋斗故事,艰苦朴素的军人家风,感染了很多年轻一代。很多网友留言表示“老兵的英勇革命史犹如醍醐灌顶,让人不得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红色后代为我们树立了新一代的三观,红色家风应该发扬光大”。中华民族自古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安世之道,节目中更是将这种中华优秀文化,通过一代代老兵家庭的言传身教和家风传承,深入到每个中国人的血脉中。节目中所呈现的家风、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以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起一道标杆。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把抗战精神和革命家风传承下去,是辽宁卫视持之以恒一直在做的重要事情。历史无言,精神不朽,每一段老兵叙述的背后,都仿佛在向社会传递“世界记忆,家国情怀”。为还原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辽宁卫视用一个个饱满而写实的艺术镜头,记录下那段艰苦的烽火岁月,同时又照进现实,让每一个红色家庭的独特家风感动你我。以小家见大国,真正做到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忆往昔,艰苦岁月,老兵义无反顾挽救民族危亡;看今朝,任重道远,先辈遗愿薪火相传。辽宁卫视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所传达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将永垂不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照亮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家国情怀;家的味道·老兵;辽宁卫视;初心;革命精神;跟党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家的味道·老兵》九旬老兵期待建党百年

《家的味道·老兵》九旬老兵期待建党百年,辽宁卫视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已播出12期,革命老兵们亲口讲述的真实抗战历史,以及红色血脉所传承的独特家风,早已给每一位网友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